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通知公告

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诚聘英才

发布者:  时间:2021-02-06 09:10:44  浏览:

学校简介

     浙江外国语学院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素有“人间天堂”之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基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立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浙江教育学院,1994年开始普通本科教育,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并更名。学校秉持“明德弘毅 博雅通达”的校训,正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积极服务开放强省,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奋力谱写新时代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简介

一、发展历程

    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积极服务开放强省,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

2020年3月浙江外国语学院设立了“一带一路”学院,与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合署。11月,学校举办“一带一路”学院揭幕授牌仪式,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为学院隆重揭幕,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二、发展规划

   学院坚持立足浙江省,辐射长三角,放眼全中国,走向国际化,统筹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与交叉学科建设两大核心任务,致力于“助力好中国特色自贸区(港)建设、服务好浙江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落实好浙江侨情侨需研究、统筹好浙江涉外法治建设、谋划好浙外国际教育创新”的发展特色,做大做强“‘一带一路’+华人华侨”与“‘一带一路’+跨文化语言”,力争建设好新文科,架构好交叉学科,服务好国家战略,助力好“重要窗口”,奋力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水平一流、国内知名的高端应用研究型学院。

    学院将致力于架构以“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为基础的涉外(国际)经贸规则交叉学科体系,加快建设涉外(国际)法学专业学科,积极探索“外语+涉外法律/法治”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统筹推进国内法治、涉外法治和国际法治研究,积极助推中国特色自贸区(港)建设与浙江“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


三、学术发展

    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8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7人,拥有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专家、全省审判业务专家等学术领军人才。现有研究机构和学术平台: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专业委员会、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国际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应用法学研究所、跨文化语言研究所等。目前,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作为唯一法治智库,入选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智库合作联盟成员单,已经建成省内一流、省外知名的“跨学科、实战型、高端法治智库”,连续四年获得全省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在中国特色自贸区(港)法治保障及应用研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哲社规划重点项目、省商务厅重大委托项目、省法学会重点项目等,积极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法治保障创新研究、“一带一路”统领下赋予浙江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的法治保障研究、《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研究、涉外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创新研究等工作。

    学院定期举办“一带一路”交叉学科沙龙、“一带一路”涉外法治沙,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打造优质学术平台,提升学术美誉度和影响力。


四、社会服务

    学院已与浙江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法学会、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正在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对象和范围,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招聘信息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学校自2019年制定实施“西溪学者”人才计划,筑巢引凤,以优厚的薪酬待遇、大有作为的事业发展空间,竭诚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人才加盟。同时提供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的教学科研岗位若干,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各类英才。

    2021年我院招聘岗位、人数、资格条件及待遇如下。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最终发布的信息为准。


一、招聘岗位

1. ”西溪学者“

2. 专业教师

二、岗位待遇


*学校根据人才实际,提供两年过渡性住宿或住宿补贴。

三、其他要求


*年龄要求:原则上教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50岁;副教授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45岁;博士≤35岁;优秀硕士≤30岁。

 *具有海外经历者及具有外语背景者优先。

 *部分岗位具体要求详见学校招聘系统岗位备注。

四、报名方法


 “西溪学者”岗位、其他教学科研岗位全年招聘,岗位计划招满即止。应聘者请登录招聘系统http://zp.zisu.edu.cn 进行网上报名,并发送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至ydyl@zisu.edu.cn。 具体安排详见《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2021年特殊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http://rsc.zisu.edu.cn/info/1053/3813.ht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传真:0571-88213035

学院邮箱:ydyl@zisu.edu.cn

学校主页:www.zisu.edu.cn

学院主页:ydylxy.zis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邮编:31002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