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历史】

2010年我校获得留学生招生资格并于2012年正式成立国际学院,面向全球招收、培养长短期非学历和学历留学生,并多次协助接待“汉语桥”法国团组、墨西哥团组、新西兰团组、乌克兰团组等。为服务我校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目前国际学院致力于为非学历留学生提供专业、优质的汉语非学历教育,并协助英文学院、国际商学院及中文学院招收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汉语教育等本科专业学历留学生。通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与教育质量、完善管理制度、丰富留学生国别与文化种类,国际学院正为提高我校的留学生教育水平与竞争力、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国际化特色高校的建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7月,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建设“浙外三地”战略目标,立足侨情,发挥侨力,服务侨需,为开放强省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浙江外国语学院设立华侨学院。华侨学院是学校下设的二级学院,是相对独立的办学实体。华侨学院在现有国际学院的基础上建立,与国际学院合署。

2020年3月,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接“一带一路”, 积极服务开放强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学校设立“一带一路”学院,与国际学院、华侨学院合署。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发挥统筹学校开展“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管理协调职能,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好建强“浙外三地”,抓好用足“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浙外机遇”,为浙江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争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贡献浙外智慧,彰显浙外力量,努力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水平一流、国内知名的高端应用研究型学院。


2020年11月,“一带一路”学院揭幕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亲临现场,为学院正式揭幕,在省政法委、省发改委、省自贸办领导及中国社科院专家等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为学院授牌,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院    训】

融通世界

Communicating with the World

 

【建设使命】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了新目标新定位。必须进一步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加快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将学校建设成为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这一建设目标,学院的建设使命确定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好建强“浙外三地”,抓好用足“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浙外机遇”,积极服务开放强省,为浙江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贡献浙外智慧,彰显浙外力量。

 

【发展愿景】

 浙江外国语学院“三院统筹融合发展”,承载了学校赋予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现已扬帆起航,踏上创业征程。“三院统筹融合发展”的蓝图已经初步绘就,学院发展使命、建设目标、强院路径、发展特色、发展规划等已经初步明确。力争早日实现高水平跨越式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 ydyl@zisu.edu.cnstudy@zisu.edu.cn; hqx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