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党建 CPC

学院举行治理强院--廉洁自律型党组织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04-14 09:02:26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开展红色年“忆、学、思、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围绕“带路带你学-党史今鉴”学篇,4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天森来院开展“治理强院--廉洁自律型党组织建设”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执行院长陈利强、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与学习。

      李天森从党的历史发展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带一路”学了纪检监察机构的发展历史。新中国成立后,中共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及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由朱德兼任中央纪委书记。朱德主持创建中央纪委的办事机构,制定工作细则,选调优秀干部,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作出了奠基性的贡献。一路走来,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经过多次调整和改革,但纪检监察的使命和宗旨始终不变,在从严治党方面一直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讲解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和具体工作职责,并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近年来纪检监察室查办的具体案例。他建议,“一带一路”学院作为初创学院在学院开拓创业的过程中需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时刻坚守底线,牢记红线,提高警惕,防范风险。在开展社会服务过程中,学院应当做到项目管理规范化、过程管理透明化、人员管理专业化,杜绝任何形式的违规违纪行为。

      全院参会党员表示此次党史今鉴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开展的非常必要,对任何组织来讲,都需要做到廉洁自律,没有廉洁自律,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无从谈起。学院党总支后续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宣传建设等方面认真学习,逐步补齐短板,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 ydyl@zisu.edu.cnstudy@zisu.edu.cn; hqx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