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热点资讯 Headlines

首页 Home > 正文

周江勇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杭州片区:高水平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发布者:  时间:2020-09-28 08:44:33  浏览:

周江勇在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拓展区域杭州片区时强调

加快提速提质  彰显特色优势

高水平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专题调研自贸试验区拓展区域杭州片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彰显杭州数字经济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提速提质,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中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许明、张振丰、胡伟参加。


9月24日上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拓展区域杭州片区正式揭牌。周江勇随即赴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

在连连集团,周江勇了解企业支付清算网络搭建工作和跨境支付业务开展情况,他说,要牢牢把握自贸试验区扩区机遇,加快整合全球供应链服务体系,助力建设面向全球的供应链易货交易服务平台,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在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江勇仔细询问企业智慧医疗、健康大数据等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对数字经济助力智慧医疗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以满足居民健康需求为目标,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为居民提供精准便捷、安全可信的健康服务。


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集团赋能和升级制造业的战略桥头堡,为服装制造工厂提供智能化的柔性制造平台。周江勇考察了智能工厂、中央仓裁中心,详细了解“新制造”工厂建设、产销情况,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有效提升产业链制造资源和创新要素的“智能调度”,实现个性化定制,让按需生产梦想成真。


周江勇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提高站位,以“重要窗口”的头雁标准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自贸试验区发展水平,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以开放促发展,加快形成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基本制度规则体系和政府监管体系,努力形成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要推进内外联动发展,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与城西科创大走廊等创新平台改革联动、创新联动,加强与舟山、杭州、宁波、金义等地联动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要率先开展以数字自由贸易为特色的创新探索,全面拓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等应用领域,全力打响“杭州服务、数字贸易”品牌,高水平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

来源:杭州发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