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热点资讯 Headlines

首页 Home > 正文

袁家军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0-10-12 00:23:45  浏览:

              

ADC3

10月1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会议精神。


  1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传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对节日期间保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9月24日,韩正副总理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交流工作,部署新的任务,为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长三角在破解发展难题上理应扛起的示范引领使命,努力在国际上有更强的竞争力,在国家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FDEC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在有条件的区域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长三角有责任有义务也有条件有能力当好这个开路先锋。浙江要更好发挥“先手棋”作用,紧扣“重要窗口”建设,谋划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围绕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抓“四梁八柱”、抓重点推进。要围绕打造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战略枢纽,在畅通、联通上下功夫,打通堵点痛点、破除制度障碍,推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地联接贯通。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供需两侧发力扩内需、创新引领产业链提升发展、打造数字贸易中心数字变革策源地、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一体化抓协同事项,协同落实9月24日国家长三角领导小组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主动落实9月10日长三角视频会议明确的14个协同项目,在产业链补链强链、共建国家科创中心、跨省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洋山区域合作等方面实现更加高效的协同。嘉善片区作为桥头堡,要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率先出成果,全省要全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更好完成年度目标,突出结果导向,对照长三角国家战略目标、“十三五”规划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全面小康成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未雨绸缪,储备政策,落实“六稳”“六保”,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全面交出发展高分报表,努力为全国多作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中秋国庆假期保安全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和值守工作机制,加快健全风险识别、预警、监测、评估机制,加快健全高效协同的应急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今日浙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