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Home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参加省商务厅浙江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对接汇报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0-09 08:52:37  浏览:

 

 

2020年9月30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召开浙江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对接汇报会。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省商务厅自贸区处处长陈永红,省商务厅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单军,省自由贸易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君英,我院党总支书记盛玲,教授陈利强,党总支副书记杨立乾,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浙工大自贸区法治研究咨政团队负责人陈豪博士等出席汇报会。

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在会上说,浙江自贸区扩区后,区域面积和功能定位都有所增加,许多随之而来的问题都需要从法律角度予以界定。2017年通过的自贸区条例经过三年的运行,积累了许多经验和教训,面对新的形势和局面,浙江自贸区条例的修订意义重大。

我院陈利强教授在会上表示,浙外三院将举全院之力,并协调浙外校内相关力量,按时保质完成浙江自贸区扩区后的法治保障工作,尤其是条例修订相关工作。前期我院已在相关方面有所积累,参与了浙江自贸区总体方案和条例的研制,并完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汇编》。将来我院将充分发挥浙外在法律、经济、外语等领域的优势,以浙外“一带一路”学院为主体力量,成立课题组和工作专班,为高质量完成浙江自贸区条例修订贡献智慧和力量。

其后,与会人员就浙江自贸区条例修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工作时间表、研究任务和成果等重要事项达成共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