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Home > 正文

学院开展留学生一对一走访和座谈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1-29 20:52:13  浏览:

为深入了解留学生居住环境和生活状态,落实假期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提醒工作,并对留学生进行新年慰问,近日我院开展留学生居住地走访和座谈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执行院长陈利强、副书记杨立乾等前往留学生校外居住地,对留学生进行一对一走访和座谈。




在走访的过程中,盛玲书记、陈利强院长等仔细询问了学生们在浙外的学习和生活是否习惯,有无困难,将来有何学习计划等。索马里学生哈桑对跨境商务很感兴趣,盛玲表示中非贸易联系密切,跨境商务是很好的就业方向,未来学院将开展电商企业参观活动,届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拓宽眼界。俄罗斯学生孙彩翼正在计划申请硕士项目,陈利强院长则回答了她关于在中国申请硕士学历的要求、专业和院校选择等问题,祝福她早日申请到理想的项目。



盛玲等还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寒假计划。他们表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学生健康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点,同学们务必要注意疫情防控,避免聚集,切勿离杭。春节临近,老师们还代表学院和学校向留学生送上春节礼物以表慰问,希望他们与中国人民同乐,度过平安充实的寒假。利比亚留学生萨拉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前来探望,学院经常提醒留学生注意疫情防控,告知学生最新的防控政策。目前中国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作为留学生也应当响应中国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减少流动和聚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留学生居住地走访活动仍在逐步推进,假期内学院将完成全体在杭留学生的一对一走访和座谈工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 ydyl@zisu.edu.cnstudy@zisu.edu.cn; hqx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