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Home > 正文

学院党总支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4-06 10:36:32  浏览:

      3月2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副书记杨立乾及学院党员教职工一行8人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日活动。

     1953年到1954年间,毛泽东与宪法起草小组成员以及中央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杭州。经过77个日夜的反复讨论和修改,拟定了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陈列了宪法修订中的珍贵历史照片、手稿等,并复原了会议室等场景,主要讲述“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让当年制定宪法的光荣历史从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

     学院党员教师周金雷以《一座城市,一部大法》为题上党课,生动讲述了“五四宪法”起草和通过过程中的诸多细节,阐述了“五四宪法”的重要意义。其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展览馆,在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景频频驻足,仔细聆听讲解,并观看了纪录片等影相材料。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宪法主题展开讨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立乾表示,从今天的参观可以看出建国初就强调民主立法和科学立法,当代中国更需要这样的立法精神和优良传统,吾辈需传承,吾辈更需努力。党员教师米南则说,此次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应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其他党员也各自发表了参观体会。

     党总支书记盛玲总结道,作为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实践活动,今天的参观让历史更加生动,各位同志能够深刻感受到“五四宪法”的不凡来历。我们要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指导思想的信念,尤其是深刻理解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必要性。各位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宪法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 ydyl@zisu.edu.cnstudy@zisu.edu.cn; hqx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