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Home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1-04-06 10:35:46  浏览:

3月16日上午,“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执行院长、副书记陈利强,副书记杨立乾,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盛玲首先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其后盛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党史学习的优良传统。党始终重视对苏联党史、中国党史等的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确立思想,为党的事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因此,学习党史是传统的延续,具有十分的必要性。他还结合当前形势说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盛玲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印边境冲突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学习党史对于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盛玲表示,我院开展党史教育,主要还在于统一全院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办好学院的各项实事,即突出学院在自贸区港研究、一带一路涉外法治方面的明显优势,扎实推动华侨学院的发展,创新国际教育;二是开好学院“十四五”的新局,引育并举,抓好队伍建设,开拓创新,抓实社会服务,主动出击,加强合作交流。

其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利强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系统学习党史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史学习应当和学院的统筹融合发展相结合,学以致用、为工作赋能是我们学习党史的落脚点。他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加强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背景产出真知灼见,更好地服务工作。在座其他党员也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让学院全体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 ydyl@zisu.edu.cnstudy@zisu.edu.cn; hqx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