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术活动 Research

陈利强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浙江调研座谈会并作代表发言

发布者:  时间:2020-09-29 16:30:30  浏览:

 

914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浙江调研座谈会在之江饭店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等担任调研组成员,浙江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朱晨,浙江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陆剑锋,浙江省及杭州、湖州、温州等各级法学会代表,相关法学研究会代表出席座谈会。

  

 

 

  浙江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朱晨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浙江省贯彻落实13号文件精神情况。其后,部分市县、研究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我院教授陈利强在会上代表省法学会研究会(研究院、中心)作了题为“奋力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水平一流的中国特色新型法治智库”的发言。在发言中,陈利强教授汇报了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并对未来的使命和工作设想做了汇报。

2014年5月成立以来,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程深度参与浙江自贸试验区创建,在服务保障中国特色自贸区(港)建设、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浙江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等重大战略中,正在努力开创一条社会服务引领科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的“中国特色高级应用法学”的学术道路,现已建成省内一流、省外知名的“跨学科、实战型、高端法治智库”,尤其在中国特色自贸区(港)法治保障研究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独特的治学理念、学术道路、学术阵地及“思想体系和方法论”,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要求。

陈利强教授说,未来3-5年,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将组成“三驾马车”,深化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积极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奋力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水平一流的中国特色新型法治智库,为“加快形成法治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的浙江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将按照中国法学会“扛重活、有特色、可持续”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中国涉外法律斗争,服务“一带一路”法治保障体系建设等,为“加快形成法治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的浙江格局”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服务和保障,为积极服务开放强省,参与建设“重要窗口”多做贡献。

陈利强教授的发言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