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术活动 Research

我院举办“一带一路”交叉学科座谈会

发布者:李翔宇  时间:2020-10-26 20:18:36  浏览: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宣勇10月21日来我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10月24日下午,我院联合校科研处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交叉学科座谈会。校科研处处长马新生应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我院执行院长陈利强教授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盛玲、特聘研究员沈芳君、经旅学院教师邵建春、李霞、我院陈澄、李翔宇以及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浙江工业大学自贸区法治研究团队负责人陈豪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座谈会。


校科研处处长马新生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将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法学相关学科,进一步服务“浙外三地”建设,积极服务浙江开放强省。


 陈豪博士在会上介绍了省中心的发展历史、主要成果和研究方法,并介绍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研究》 课题的相关情况。其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学科背景、教学和科研现状展开研讨。

 我院党总支书记盛玲向与会人员表达了感谢,尤其是陈利强院长和陈豪博士的分享对我院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人才培养都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盛玲书记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充分调动统筹校内资源,期待在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我院执行院长陈利强教授则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规划。一是组建交叉学科团队、课题组及工作专班。逐步组建一支融合经济学、法学、语言学等学科、具有浙外辨识度的交叉学科创新团队;二是制定调研计划。课题组将与商务厅等合作统筹,展开有效的实证调研;三是消化前期政策。课题组相关教师要深入消化《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等重要政策文件;四是加强课题组内部沟通。团队需通力合作,推进交叉学科研究的全面开展;五是建立合理的课题组运行模式,促进课题组全体教师的学术成长。

 与会人员就如何展开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