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社会服务 Local

盛玲一行赴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1-01-19 08:36:15  浏览:


1月1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副书记杨立乾,特聘研究员、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沈芳君等一行4人前往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盛玲一行首先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根荣,副主任沈祺,办公室副主任牛奔等进行了座谈。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合作诉求。



曹根荣主任指出,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是德清国际化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今年,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将落户德清,将承担三方面的职能:一是建立全球的地理信息大数据中心,服务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二是要服务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技术培训和输出;三是集聚全球范围内的高端智库和学术组织,进行创新性研究。德清未来在涉外法治、外语复合型人才、翻译服务及国际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将有较大的需求,希望能够借助“一带一路”学院平台,服务好园内企业“走出去”。

盛玲在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设立的缘由,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及目前学院在涉外法治、自贸区(港)法治研究及国际教育创新方面的优势。盛玲指出,自去年初学校党委设立“一带一路”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服务地方需求,已与多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针对德清高新区的产业特点和需求,尤其是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地德清这一契机,在高端培训、翻译服务、国际汉语教学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推进德清的国际化、服务高新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等方面贡献“一带一路”学院的力量。

我院特聘研究员、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沈芳君在会上表示,法治在各个层面和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在高新区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对涉外法治的需求势必有所增强。高新区和学院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好现有资源,在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深做实。

通过此次座谈,高新区与我院建立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当天,盛玲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地信小镇人民法庭、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联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为进一步深化与高新区的合作做好前期调研和准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