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社会服务 Local

学院与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拟定合作框架

发布者:邱畅  时间:2020-06-10 16:21:38  浏览:

 如何在这个“融媒体”时代,让浙外留学生一起为浙江“代言”?我校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迈出了创新的一步。6月9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校学科带头人、“西溪学者”马晓霖教授等一行,应邀前往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进行合作洽谈,就未来双方媒体资源整合、校企合作、学术资源互享等主题拟定合作内容与方向。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监顾中热情接见。

 盛玲书记结合学院特色与发展战略,探讨了“留学生KOL(网络意见领袖)”、“国际化外宣”等合作事宜,旨在借助我校外籍师生资源,并以我院特色的汉语国际教育为主要端口,积极推动浙江文化的国际化影响。副总监顾中表示,浙外国际学院特有的舆情监测技术、优质的生源和师资力量都将为浙江电视台国际化品牌节目制作提供长远借鉴与帮助。我校“西溪学者”马晓霖教授,一同探讨了“一带一路”方针下的学术热点。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殷切地希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是党中央对浙江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自2010年至今,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精于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孔子学院师资培养。在未来,学院将时刻对标“重要窗口”的要求,联动我省媒体平台进行国际化节目制作,带动我校外籍师生参与学术活动、国际志愿者服务,共同推动浙江文化“走出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