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党建 CPC

我院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0-12-11 08:44:38  浏览:


12月10日下午,“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正处于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聚焦“浙外三地”建设,全面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当前大环境下召开学院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强化‘整车意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好建强‘浙外三地’,抓好用足‘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浙外机遇’,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13时30分,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14033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立乾主持,党总支书记盛玲、执行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陈利强及学院全体党员参会。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池伟到会指导。

党总支书记盛玲首先代表党总支作了题为《勠力同心,统筹融合,抓好用足“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浙外机遇”,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一带一路”学院设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二是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方向。

123C1

盛玲在报告中指出,自3月6日学校党委正式成立“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后,九个多月以来,全院上下按照校党委设立“一带一路”学院的相关要求,以“三院统筹融合发展”的整体思路,高位谋划,真抓实干。11月下旬,学院隆重举行了揭幕授牌仪式,王文序副省长亲临现场为“一带一路”学院揭幕,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为学院授牌,开启了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报告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加强学院党组织自身建设;二是调查研究,统一思想,明确学院的目标使命;三是主动对接,多方合作,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

报告分析了学院发展的形势。报告强调,作为全校最年轻的学院,我院提出的“三院统筹融合发展”是一项崭新的开创性事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为此,我们要着力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以能力建设为工作主线,谋划推进学院“十四五”顶层设计;二是坚持以“实院强系”为改革路径,统筹推进“五个强院”工作导向;三是坚持以“整车意识”为站位格局,加快开启学院特色化和国际化发展道路。

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好建强“浙外三地”,抓好用足“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浙外机遇”,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18F0E

14时,在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池伟的指导和监督下,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委员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16188

176DF

杨立乾宣布委员当选人名单:

  陈澄(女)、陈利强、沈芳君(女)、杨立乾、盛玲(以姓氏笔画为序)。

18ECC

池伟代表校党委组织部讲话,她表示,为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借此机会,校党委组织部对我院党总支有如下希望: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推进思想建党;二要发扬实干精神,认真履行党建职责;三要加强团结协作,认真落实学校二级学院领导体制。希望学院党总支同心同德、勠力奋进,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大力支持党总支的工作,共同推动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1BF6A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