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党建 CPC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澄  时间:2020-07-10 10:59:13  浏览:

    

 

    79,"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凝心聚力,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副校长柴改英、战略规划处处长张传峰出席学院大会并做专题辅导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首先向校领导和同事们汇报了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的前期调研情况。两个月来,学院先后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华立集团、西湖跨境电子商务园、中国外贸家、杭州侨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高校、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分别开展国际交流、留学生教育管理、“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用人发展需求、海外华侨华人子女教育等方面开展主题调研,成果颇丰,效果显著,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张传峰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想些什么?”和“二级学院能做些什么?”两个问题,结合“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和国际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定位与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他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定而后动,先“谋”好,后才能“定”好。高度重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和精神,谋划好学院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任务,系统全面有效推进学院工作。在方法上,他建议要参照PEST模型和SWOT分析等科学方法,凝聚全院教师智慧做好具体编制工作。

    柴改英强调,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站位要高,立意要远,想的要宽。站位要高,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内容和精神,高位思考,深度思考,多想些大事;立意要远,要求我们结合学院实际,根据学院定位和优势开展谋划工作,避免不切实际的“空”规划;想的要宽,要求我们脱离本位主义谋事情,不要仅仅立足于学院自身谋发展,要拓宽思路,要拆掉惯性思维的墙,站在学校需要的角度来谋划学院的发展,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通过此次“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认清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学习了规划编制的具体方法,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 ydyl@zisu.edu.cnstudy@zisu.edu.cn; hqx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