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院党建 CPC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车俊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0-06-05 15:38:03  浏览:

  2020年6月4日,“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的带领下,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车俊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情况,发表了学习感受体悟。

    盛玲: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了“六亿神州尽舜尧”的民心,传递了中国发展充满希望的信心,宣示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决心,彰显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恒心。

   杨立乾:我们要学思践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守护党的根基和血脉”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强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时代担当,进一步强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干担当,进一步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底气自信、凝聚磅礴力量,以浙江的稳与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陈澄: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要求融会贯通起来,与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工作部署有效衔接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重要窗口”的成效。

    李翔宇:今年两会不同寻常,我们面对的是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课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种风险与挑战……会议通过的《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对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邱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两会的精气神、正能量传递融入到学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师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 ydyl@zisu.edu.cnstudy@zisu.edu.cn; hqx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