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术活动 Research

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研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

发布者:  时间:2021-01-05 10:05:14  浏览: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了审议,并将《草案》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向社会公众征集修订意见。

1月4日,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草案》进行导读和专题学习,围绕《草案》修订和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浙江自贸区条例修订课题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讲师、浙江自贸区条例修订课题组成员陈豪首先对《草案》进行导读。 陈豪结合多年参与浙江省自贸区条例修订研究的经验,对《草案》中各项条例的内涵、意义、应用等进行了逐一剖析。

FDF3



与会人员从立法精神、财政税收制度等多个方面发表了各自对于《草案》的理解和修订建议,围绕《草案》的各项细节展开热烈讨论。

62995


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我院执行院长陈利强教授表示,此次导读会的举行有利于《草案》修订意见的形成、浙江省自贸区条例修订课题的推进及课题组成员专业水平的提升。他对课题组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表示需在开展一系列自贸区调研的同时抓紧落实本《草案》修订意见的拟定。

107F2



学院党总支书记盛玲作会议总结。 他指出,自贸区条例修订课题是我院当前工作的重点。 海南自贸区《草案》的修订工作对我们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在《草案》意见征集中我们要充分重视、抓紧时间、充分讨论、体现水平,发出浙外声音。

CEF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