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学术活动 Research

第一届学术月系列活动Ⅲ暨一带一路”交叉学科沙龙第11期

发布者:  时间:2021-03-17 08:36:59  浏览:


3月9日下午,“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第一届学术月系列活动暨一带一路”交叉学科沙龙第11期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沙龙由学院执行院长陈利强教授主持,杨立乾担任主讲,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课题组成员盛玲等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浙江自贸试验区片区发展法治保障研究”。杨立乾从“法律原则”视角展开实证分析,首先就全国各自贸试验区条例中对于各地各片区的相关主要规定作了分享,详细梳理了全国15个自贸区条例的内容,主要就其中片区联动模式、协同联动模式、国际联动模式等内容的条文进行了对比分析。其后,他对浙江省自贸试验区条例的发条设计提出了若干新思路,指出借鉴其他自贸试验区片区模式,在其基础上结合浙江特色进行创新和叠加,并就具体条文进行了阐述和说理。

     其后,在场课题组成员该报告的内容、具体条文的拟定及条例各章节间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对片区发展法治保障相关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盛玲提出,杨立乾对15个自贸试验区条例的深入调研为课题组提供了详实的参考材料,对课题组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意义,建议继续深入挖掘,以形成更具有学术价值和影响力的成果,并报送有关部门。盛玲还提出,近期浙江省商务厅领导前往广西和深圳调研,课题组应该密切关注相关动态,借鉴深圳和广西在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充实到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的修订工作中去。盛玲还对条例的修订提出了若干具体意见和建议。



[1] [2] 下一页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Add: 299 Liuhe Rd. Xihu District, Hangzhou, Zhejiang
电话&传真/Tel&Fax:0571-88213035                     邮箱/E-mail:study@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 “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2010-2020